食堂食品采购索证验收登记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4:15:43 浏览次数: 【字体:

食堂食品采购索证验收登记制度

 

一、采购食品做到计划进货,以保证食品新鲜和卫生质量。

二、采购食品、原料、半成品应向有食品卫生许可证的供货单位进行定点采购,并向供货方索取该批食品的卫生检验合格证。

三、采购食品时向供货方提出具体质量要求,亲自查看食品质量,包括熟食检查等。

四、采购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禽类、乳制品、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均要向供货方索取检验、检疫报告单(证明),索取各类证件,建立索证台帐。

五、采购定型包装食品要查看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是否有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不全的不应采购。

六、腐败变质、发霉、生虫、虫蛀、有毒有害、掺杂掺假、质量不新鲜的食品不得采购,非定点屠宰的生猪肉不得采购。

七、采购食品时应防止运输过程中的污染,供货方运货的要严格进行检查,如受到污染,应拒绝接受送来的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