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园所环境管理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4:10:22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园所环境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我园环境管理,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做到环境整洁优美,风气积极向上,教学秩序正常,园所绿化、美化、净化,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特制定环境管理制度。

一、根据园建设的标准化要求和幼儿园整体规划,有计划地分步实施。努力净化、绿化、美化、安全化园所,创设良好的育人环境,促使幼儿在优良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二、按班级划分清洁区,落实保育员卫生包干表,坚持经常性的清洁卫生工作,保证园内无杂草、墙壁无涂划、无球印、无脚印、无悬灰,地面上无纸屑、无烟蒂、无果皮、无杂物、无痰迹、垃圾箱内及时清除,屋角屋顶无蛛网灰尘,桌面无新刻刀痕,幼儿园内无卫生死角。

三、园内环境布置童趣、美观、可操作,教室、办公室以及其它各室的门窗玻璃齐全,室内窗明几净,光线充足,桌椅排列放置整齐,各种物品放置有序,楼梯、走廊及园内道路、操场清洁整齐。

四、厕所每天要打扫,定期冲刷,并喷洒药水,使用厕所要讲文明,讲卫生,保持厕所的整洁,减少臭味,消灭蛆蝇。

五、展板、家长园地的布置有序、按时更换版面,并注意正确使用汉字,注意字体工整,文体规范;保持美观整洁,内容健康,适合儿童趣味,富有教育意义。

六、绿化、美化园所要有计划,逐年分期实施,园内要做到一年四季都能见到常绿植物,对已有的花草树木要指定专人养护管理,全园师生要人人做到爱护园内的一草一木。

七、幼儿园各类用房应每月全面检查一次,发现不安全因素,应及时上报,采取措施进行维修。园内墙壁、物品要定期粉刷油漆。

八、幼儿园有健全的园卫生制度。由检查小组和园值日领导每天两次对全园各室、各清洁卫生区进行检查。

九、教育全园师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在保健医师配合下,加强卫生知识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幼儿园要逐步添置卫生设备,完善幼儿的卫生保健档案。

十、加强幼儿园安全保卫工作,安排人负责检查园内电线、电器、灭火设备以及各种防盗、防窃设备等其他危险设施检查,每月检查一次,严格幼儿园门卫制度。

    十一、自行车、摩托车进入幼儿园,一律推行,并按指定地点停放、摆放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