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家长工作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4:00:09 浏览次数: 【字体:

幼儿园家长工作制度

 

一、成立幼儿园家教领导小组,形成园长负责、家长参与、教师指导、后勤参加、人人重视的局面。

二、根据幼儿园实际情况,每学年初制定家长工作计划,学年末对工作进行全面小结,积累较为完善的过程性资料。

三、组建幼儿园家长委员会,定期召开会议,园长负责向家委会汇报有关工作,并听取意见,保证家委会参与幼儿园管理。

四、办好家长幼儿园,有针对性地每学期开展1~2次讲座及其它各类活动,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教养观念,创设良好的家教环境,学习科学的教养方法,形成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

五、召开各种类型家长会。定期向家长介绍工作计划、交流育儿经验,探讨教育方法,听取家长意见,有的放矢地开展分类、分层指导。一般每学期召开1-2次家长会议。

六、密切家园联系,通过家访、家园联系册、家园之窗、家园电子邮箱、家长接待日等形式,及时了解幼儿在园与在家的生活、学习、健康情况,向家长宣传科学育儿、防病知识等,形成一致的教育目标,实现家园一致的教育效果。

七、开展内容丰富多样的亲子俱乐部活动,如节日活动、亲子游戏活动、家庭教育经验交流等,让家长了解孩子在园情况,了解老师的工作情况,征求家长对本班工作的意见。

八、定期向家长进行各类调查,征求家长对幼儿园管理、服务与教师保教态度、能力等的意见;重视信息反馈,听取家长意见,设立园长信箱,发挥家长监督、管理作用。

九、重视对新生家长的教育指导,举办新生家长讲座,进行入园前的常规教育,确保新生家访率达到100%

十、每学期期末书写“幼儿在园情况汇报表”,向家长汇报幼儿在园成长情况。

十一、设立家长接待室,通过家长接待室让家长掌握科学育儿知识,了解各班的教育要求,听取家长对幼儿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十二、建立良好的家园关系,杜绝不正常的家园交往,树立幼儿园及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