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园内资讯>园务公开> 详细内容

园务公开

常熟市沙家浜幼儿园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1-30 14: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春季开学工作安排

常熟市沙家浜幼儿园

一、人事安排

1.杨柯进大2班组织一日活动;王雯配合做好哺乳期,王丽娜协助担课;管丹怀孕,上班全学期。

2.王丽娜负责顾金兰哺乳期进班,做好引导和搭桥工作;

3.三月中旬前王雯、王丽娜老师协助园务负责完成省优质园复审自评资料。

4.调入新保安一名。

5.新学期各小组人员安排调整(负责:王丽娜)王丽娜负责网站建设信息更新管理王雯负责上学期未完成的教育资料收集、整理、表册考评等。

二、本学期主要工作

1.对标对点,分工合作做好省优质园第二次复审自评工作(行政班子,3月10日前上交)

高英:自评报告(2.15完成初稿);对指标自评进行修改(2.21、28完成初稿的修改,)

顾玉兰:指标1(2.15完成初稿)、指标2(2.22完成初稿)

叶丽琴:指标6(2.15完成初稿);指标7(胡恒协助)(2.22完成初稿)

 雯:指标4(2.15完成初稿);对应目录涉及相关文档的提供目录完善支撑

王丽娜:指标8(2.15完成初稿)、指标10(2.22完成初稿)。

石梅、高英:指标3、5、9数据填报;对应目录涉及相关条线的须协助提供目录支撑。

撰写自评的行政对照时间完成自评;3.1行政班子集体完成第二次的自评自查。

2.扩建工程期间做好师生生命健康活动安全工作:防尘(喷淋,空气保湿和减少工程灰尘);减少噪音(通过施工协调会议协商选择节假日进行重大噪音施工,尽量减少噪音影响幼儿教学、午睡);设立最高标准的防护围挡,划定幼儿安全的户外活动区域,确保师生人生安全。

3.苏州市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课题结题(6月)

    新申报一个市级课题,课题主持人由骨干教师或有意愿的教师承担,意向:(1)新教育绘本研究;(2)特殊教育方面;(3)其他方面

4.芦韵课程资源的研究与实施研讨:基于区域(小组、学习活动等)的研究落实

1)生态芦苇:种植、认识

2)意蕴芦苇:结合芦韵文化渗透

3)艺术芦苇:要开始实施,有可见的作品,解决材料来源问题,谁来实施问题,最后是展示

5.扩建现状下幼儿园课程游戏化的实施:因地制宜的游戏(户外)组织;资源的开发与利用;材料的摆放,收归,责任人

6.初步建立评价幼儿的体系:可以从一个领域开始(如语言),也可以从一种方式,从表征等可见中建立评价意识、尝试总结评价方法,摸索一条有深度的评价路径(如由一点入手可以从哪些方面或角度开展评价),可以进行园本教研,组内升级至园内研讨。

7.细化物品的管理,对每一样的物品、每一个区域做到有对应的人负责,可以有分组负责,也有专人负责,包括区域、材料、走廊

8.完善教工业务档案:教师五年发展规划对标自查总结,更新完善;新教师制定五年发展规划,制定可行的发展目标;保育员、食堂人员建立个人档案

9.推动教师专业发展:教师培训专项计划制定(和张斌教授联合开展:外出培训,理念更新,来园指导);骨干教师提升计划(缺课的上课,少论文的撰写,基本功评优课不够的集中力量协助);邀请教研室领导来园指导、培训。

10.改扩建工程:(1)扩建工程推进,室内装饰规划完善,符合新理念;扩建场地户外游戏一体化构思沟通定稿。(2)基于班级卫生间设施隐蔽工程的陈旧性问题,本学期申请利用暑假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重新排水管,按照新标更换幼儿盥洗设施用具,符合省标。

三、开学安排

日期

工作安排内容

地点

负责人员

1.30

规划新学期工作


高英

1.31

幼儿园扩建推进会议

东南高新区

高英

2.1

园务计划初稿


高英

2.2

上午8:30行政班子会议:商量开学事项(人事、后勤、业务条线);省优质园复评工作分工

会议室


下午13:00省优质园复评园长培训;

世贸幼儿园

高英

下午13:00校园长会议

储存小仓库安装门


顾玉兰

叶丽琴

保育员、食堂人员清洁园所卫生、物品

公共环境、食堂


2.3

上午:全体教工报到;8:30开学工作会议(学期工作思路,教工宣传教育等)

会议室

高英

清洁班级环境卫生,清洗日晒玩具,整理班级物品、区域

各班

全体教工

积木调整整理(小班500块,中班750块,大班1000块);

新积木整理清洁(户外大型)


年级组长

 

保育员

发放新学期收费通知(网站、微信公布)


石梅

下午:分组公共环境检查、完善、修补脱落、更换陈旧变色的课程故事内容,以及一梯一景;


全体教师

行政人员省优质园复审培训


高英

大厅环境创设、布置(环创


徐煜

镇领导徐明主任来园开学检查改期

下午12:45开学工作周边环境检查


高英

叶丽琴

2.4

保育员、食堂人员工作培训

车库物品出清,停放教工车辆


叶丽琴、胡恒保育员

教师业务培训


顾玉兰

教师课程故事展板制作


各班教师

2.5

结合新学期、元宵节等内容完成大厅环创

环创组

徐煜

上午幼儿错时报到,铺好床铺;教师发放汇报单、上学期签字未签的完成

各班

教师、保育员

四、新学期工作要求

(一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1.开学前对各类设施设备开展全方位安全检查,确保新学期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检查视频监控、周界电子围栏、红外对射,及时发现故障并尽快维修。

2.检查水管有无因冰冻漏水。若有漏水,务必及时维修,避免因长时间漏水造成水费损耗。

3.做好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等其它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工作;定期开展培训和消防演练,让每一位教职员工特别是食堂操作间工作人员都要学会正确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灭火毯等消防设施设备。

(二)提前做好学校卫生,确保师生健康安全返校

1.提前做好校园环境卫生,提前对教室、办公室、寝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开窗通风换气。检查空调,保证空调系统供风安全。及时做好学校饮用水消毒和检查等管理工作。

2.做好校园日常预防性消毒,对洗手间、教学楼、会议室、食堂、图书馆、楼梯等人员流动频繁场所进行全方位消毒,对室内物体表面、物品进行擦拭或喷洒消毒,确保卫生安全。做好每日消毒记录,且安排专人进行抽查。

3.开学返校前一周,师生每日开展健康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检测抗原或核酸,结果阳性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延迟返校,确保师生不带病上班、上学。师生返校后连续7天开展健康监测,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

4.做好师生防疫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加强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等自我防护措施,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师生进校时校门口依然要佩戴口罩、进行测温;到园后,继续强化晨午(晚)检、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因病缺课追踪制度。对于尚处于转阴康复期的学生,要提醒家长和幼儿及时告知班主任,注意休养,不宜做剧烈运动。

5.动态储备新冠感染对症治疗药物,包括退烧、止咳、止泻等药品。储备充足的口罩、消毒用品、安全测温设备等常用防疫物资及抗原检测试剂,并确保有2周以上的储备量。

6.针对《“乙类乙管”总体方案》《学校疫情防控操作指南》《防控方案第十版》等内容,开展全员培训。并及时更新完善新学期学校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

(三)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持续做好关心关爱工作

1.做好开学前的家校沟通工作。班主任老师通过线上线下及时了解到的幼儿假期生活情况和思想情绪状况,有针对性地对幼儿进行表扬、鼓励、提醒或教育。开学前后,班主任继续开展重点学生家庭的实地走访活动,加大特殊幼儿的关心关爱,传递幼儿园的关切与温暖。

2.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和家长自我教育的优势,帮助家长科学运用教育方法,妥善处理亲子关系,积极缓解家长自身的焦虑情绪。

3.做好心理关爱工作。持续做好心理健康关爱工作,常态长效保持各项联系制度。要将苏州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苏老师”、常熟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等各级心理援助热线号码告知家长,提升知晓率,鼓励家长在有需要时拨打求助。新学期初,组织好一次以生命安全、心理健康等为主题的相关教育活动,积极缓解幼儿焦虑、情绪低落等不适应新学期生活的心理问题,帮助幼儿主动适应新学期学习生活,实现从假期到开学的平稳过渡。

 

 

2023年1月30日


终审:高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